萎瞳

更新是什么呀?
可以吃的吗w

【山花】超时空同居(上)

看完电影激情产物

勋外卖x白保险---- 魏有钱x白rap

魏白 ooc我的锅 词不达意也是我的错

他们属于彼此 不上升蒸煮 

01.

  白保险觉得,这一定是自己最倒霉的一天了。

   烈日当头,自己跑了一天不仅仅没业务,还吃了不少闭门羹,憋了一肚子的火气不说,自己前两天好不容易卖给甄主妇的保单居然又出事了。板板手指算来,这是他入职以来卖出去的第三份保单,也是出事的第三份保单。得,不仅要赔偿,弄不好还会丢了工作。

  这还不算最坏的,当白保险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准备洗把澡就睡觉。当他走进家里不大的浴室打开水龙头时,却发现家里的水龙头不知是怎么了,流出来的全是咖啡,等他打开吹风机准备吹头发,就被面条糊了一脸,甚至白保险明明记得自己是把衣服扔进了洗衣机,再次打开却发现里面躺着的是一碗麻辣烫。

 

另一边的勋外卖更是感觉见了鬼了。今天早上还好好的送着外卖,晚上他亲爱的外卖小箱子就变成了一个百宝箱,咖啡变成纯净水,面条变成洗面奶,甄烫哦不何老板麻辣烫竟然变成了一堆男人的衣物,害得他又是赔款又是多了好几个差评。要知道,自从甄烫死后,他就再也没有收到过这么多的差评了,从一个普普通通在被炒边缘徘徊的外卖变成了金牌外卖员,虽然生活依然是很艰苦,但是也比刚刚出狱时候要好了不少。

   可是今天晚上可不是活见鬼了吗,又要降职挨批了。勋外卖叹了口气,调好了明天早上的闹钟,倒头便是沉沉睡去。

 

02

  再次醒来,是被闹钟的叫声给吵醒。白保险不悦的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中并不记得自己设置过闹钟,转头一看却发现自己身边躺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一脸狐疑的看着他。

  “你谁啊?”

  “你谁啊?”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这该死的默契。

  两个人四处打量着这个地方。两个人的家连在了一起,墙面消失的无影无踪。

  望着对面不知所措的男子,勋外卖忽然觉得他有些眼熟。他跑向自己的书柜,拿出一盘CD,看着CD上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子的脸,再看看面前的男子,迟疑的问道:“你是……nznd的白rap?”

  “什么?”白保险楞了一下,“我的确喜欢rap,但是我只不过是个买保险的,我不知道什么nznd,我也不叫白rap。”

  “你连现今2018年最火组合nznd都不知道?”勋外卖一脸不敢置信,“那你知道什么啊。”

  “等等?你说现在是什么时候?”2018?白保险抓住了勋外卖话语中的关键词。

  “我知道今天早上发生的的一切都很神奇,可是你也不至于惊吓到连今年是2018都不知道了吧?”勋外卖向白保险投去一种看傻子一样的眼神。

“不对,这一切都不对。”白保险冲向门口。

两家的门已经合为一体,不同颜色的拼接使得这门看上去有一些诡异。

白保险打开门,定定的站住。勋外卖看他这反应,也走出了门。

马路上任然是车水马龙,可是相比起2018来,却也是落后了不少。路上处处都挂着天宫10号成功对接的新闻,路上的人们议论的党的群众路线的教育路线。一切都在告诉他们,这是2013年,而绝非勋外卖所谓的2018。

“不可能啊……难道是我穿越了?”勋外卖一把拉住白保险,把他拉进了屋。

“这是怎么回事?”勋外卖的语气明显多了一分恼怒。

“我的认知告诉我,现在就是2013啊。”白保险无辜的眨眨眼。

勋外卖一脸见了鬼的感觉,再次打开门想确认眼前看到的是不是真的,还是只是自己做梦糊涂了。可是当他再次打开门,却是更加糊涂了。

打开门,熟悉的场景映入眼帘。清晨的北京,马路上依然热闹的很,车流不息,高耸的楼房和边上餐厅播放着的《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会爱我吗》分明告诉他这是2018。

再次关上房门回到家,两个人都相视无言。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超过他们常识可以解释的范围了。

“你开门是2018,我开门是2013,那么我们同时开门会怎么样……”白保险迟疑着开口。

  两个人看着那扇门,互换了个眼神,同时按下了门把手。与此同时,两间屋子开始靠近,东西在相互碰撞吞噬。

勋外卖一看情势不对,感觉一把抓下还放在门把手上白保险的手。

“看这种情况,我们是不能一起开门了。”勋外卖低头沉思,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拉着白保险的手。

“咳。”

“啊抱歉……”勋外卖忽的回神,发现自己还牵着白保险的手,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却是忽略的白保险羞红的耳朵。

“看样子我们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勋外卖叹了口气,“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魏大勋,1989年出生,是个金牌外卖员。”

“外卖?”白保险微微偏头,表示不解。

“就是给别人送吃的。”勋外卖有些恼,对面这个男的长的清清秀秀,一副金丝眼镜凸显出睿智的感觉,怎么像个小傻瓜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你好。我叫白敬亭,1993年出生,现在卖保险。”

 

03

日子还得照常过。

两个人同居的日子里,白保险觉得日子好像并没有有什么大的变化,甚至变得轻松了不少,至少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有这么一个人会和他聊天,会讲着冷笑话逗自己开心。可是对于勋外卖来说,这日子可比之前繁忙的多了。

本来以为两个人各过个的就行了,但是同居第一天,当他半夜送完最后一单外卖回到家,看到在家里一脸手足无措的白保险和他身边烧的已经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的黑暗料理的时候,他心软了。白保险本来就生的好看,泪痣在委屈巴巴耷拉下来的眼角边上越是显得楚楚可怜。当白保险看着他,软软的对他说:“你终于回来了,我……好饿”的时候,他连犹豫都没有,就一头扎进厨房,给他烧了碗馄饨吃。

心软的结果可想而知,勋外卖每天都不得不赶早回去给家里那个小少年烧晚饭,害的他被何老板打趣说金屋藏娇,赶着回家照顾媳妇呢。曾经他也提出让白保险自己买饭吃,可是当那个小少年说出他那点可怜巴巴的薪水的时候,他又心软了。

现在,勋外卖觉得自己快变成白保险的全职保姆了,自己可是为了照顾他,还瘦了好几斤,那小子倒好,没有一点同情他甚至脸还圆润了一些,简直就是个小骗子,小恶魔。

白保险知道勋外卖对他很好。他总是习惯恃宠而骄,不讲道理的霸占他的好。曾经的他也是每天都在外面吃着馒头,食之无味的感觉与生活的压力让他觉得自己无时无刻不被寂寞所吞噬。白保险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没有人要他,大家都视他为一个大麻烦。他从小就知道要靠自己养活自己,没有人可以依赖,于是他就把自己保护在城墙里,不让人轻易接近自己的内心。

可是勋外卖对他的好就像是洪水猛兽,轻易的冲垮了他内心的城墙。

他说他想要看电影,勋外卖就请假陪她,他说他想看看2018的世界,勋外卖就开着他的小电驴带他四处闲逛,他说他不会烧饭,没钱出去吃,勋外卖就二话不说每天回来给他烧饭,他说他想吃火锅,就一定会有火锅。勋外卖一直无条件的惯着他,忽然之间让他觉得从所未有的温暖,甚至开始幻想他们两个人的未来。

吃饭的时候他们总会闲聊,往往是勋外卖在谈天说地,而白保险默默倾听着。勋外卖总喜欢告诉他一些2018的新鲜事,絮絮叨叨的和他讲着自己有多喜欢nznd的白rap。每次当勋外卖说到白rap的时候,白保险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他从未见过的光彩,只属于白rap 的欢喜。当然也是从这闲谈里,白保险知道了勋外卖的过去。

或许是那天的火锅太过于温暖,或许是气氛太恰到好处,他的话不经过脑子就蹦了出来:“你没有家人吗?”

这随口一问,却是使得对面在捞火锅里牛肉的勋外卖却是停下了动作。白保险在勋外卖脸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悲伤。

“我有个爷爷。”良久,勋外卖才缓缓开口,说出那段陈年往事。

这时候白保险才知道勋外卖原来坐过牢。那份对于任何人的温柔,根本不像是坐过牢的人能拥有的。那段往事似乎是困扰了勋外卖很久,当他谈到自己狱中得知爷爷去世的消息的时候,白保险发现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因为意外杀人,蹲了三年牢。而他那些狐朋狗友们,终是因为甄烫的忏悔而各自获得了不同的结局。

白保险低头静静听着勋外卖讲述他出狱之后那些离奇的故事,再次抬头,目光对上勋外卖的眼眸,平静的似乎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你有什么梦想吗?”话锋一转,勋外卖笑意盈盈的看着白保险。

“我喜欢rap。”白保险低低的说。从小他就喜欢听rap,总是痴痴的在音像店门口听着磁带里别人唱的rap,或许那个时候的白保险是听不懂的,但是他知道,自己憧憬崇拜这些人,渴望有一天也能有自己的专辑。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勋外卖听着白保险的话,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

勋外卖享受现在的生活。白保险对他的依赖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存在是有愿意的,也让他从爷爷离开以后,再次找到了生活的盼头。早上,那个少年会笑着和他说再见,傍晚会在家里坐着等他回来吃晚饭,睡前会一起看会电视,互相说一句“晚安”,再入睡。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少年在自己心里越来越重要,自己越来越放不下他。

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和白保险就这样一直一直生活下去。

 --------tbc

 

应该三章就能写完吧,be/he都有可能看情况

希望有手手和心心还有评论~

如果能让你喜欢不胜感激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