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瞳

更新是什么呀?
可以吃的吗w

【山花】烂俗

这个标题真是起给自己的
破镜重圆什么的太烂俗了……
不过我爱he 烂俗就烂着吧
魏白 白魏无差~
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不上升蒸煮
————————
为了拿下试镜机会,魏大勋又在酒局上被灌的烂醉,好不容易强撑着打车回家,却是下起了暴雨,雷声震耳。
魏大勋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就是他害怕天黑打雷的时候一个人,也是两年前落下的毛病。
谈及两年前,就不得不说说他和白敬亭那些事。
两年前,两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吵架了。在一起时间久了,或许对于日常的生活都失去了激情,平淡的日子中,鸡毛蒜皮的小事积聚起来的不满,也算在那一天爆发出来。
争吵过后,在白敬亭颤抖着说出“我们分手吧”几个字之后,魏大勋先是一愣,然后露出笑容说“好。”
这一次的吵架不如往常,魏大勋没有低声细语哄劝白敬亭,没有任何的示弱或是讨好;白敬亭也没有在冷静之后意识到两个人的问题所在,只是一味地生气魏大勋这一次的不同寻常。
在白敬亭摔门而出之后,两个人的大屋子却是独留魏大勋一个人呆坐在家中。
屋漏偏逢连夜雨,魏大勋怕黑这件事身边朋友都知道,他自己也在节目里承认过。
那一天下着暴雨,虽说是分手了,心中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不舍。
魏大勋担心白敬亭在外面淋坏了,也就撑着一把伞,独自去找他。
可是在附近寻了许久,都不见白敬亭身影,知道他铁了心要和自己分手,也就作罢,转身回家。
一道惊雷闪过,周围突然一下就暗了下来。所有的灯都失去了光彩。
黑漆漆的道路似乎是没有尽头,想要将魏大勋吞噬。
魏大勋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功能,壮着胆子向前走去。微弱的光根本没有解决什么问题,回家的道路依然模模糊糊。
突然一部摩托车从边上窜了出来,倒是于魏大勋撞了个“满怀”。
摔倒在地上,雨水浸湿了汗衫,摩托车司机惊恐的看着他,反复问他有没有事。
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模糊,魏大勋不知道自己是哭了还是雨水打在脸上留下的痕迹。
他摆摆手,示意司机他并无大碍,缓缓起身,再次向家中走去。
雷电的光时不时的闪烁着,深深的无助感在心中升腾。
之后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了家,只是在看到家长空无一人的时候,再一次的感受到了无助。
他不愿意再提起那一天,将它深藏在记忆中,但是病根也在那一天落在心中。



雷声在耳边响起,魏大勋迷迷糊糊打开手机,拨出一串号码。
电话很久才接通。
“喂?”对面声音明显包含着不耐烦。
“哥哥害怕……你快来陪我……”软软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白敬亭微微皱了皱眉。
“没空。”
挂断电话之后,白敬亭顺手给熊梓淇打去:“梓淇,魏大勋什么毛病啊,大晚上的说他害怕。”
电话那头的熊梓淇顿了顿,良久才开口道:“解铃还须系铃人,我劝你还是去看看他吧,这两年他也过的不容易。”
“把话说明白点。”白小爷可没有心思听他的话中话。
“其实你们分手以后,他好几次找我陪他喝酒,喝醉了嘴里就不停念叨着小白,小白,第二天醒了还要像个没事人一样去工作。”熊梓淇叹了口气,“你真的去看看他吧。”
挂断电话,白敬亭拿起雨伞,拦了部车,去向他们原来的家。
其实白敬亭这两年也变了许多。
简单的收起自己一切的小心思,绝不向外人吐露一丝一毫,拒绝一切的肢体接触,待人接物的礼仪也是恰到好处。
换句话说,白敬亭把自己保护起来,像蚕做茧一样,不让任何人进入自己的内心。
他害怕自己,再一次受伤。



来到屋子门口,取出那把好久没用的钥匙,上门淡淡的锈迹提醒他,他们已经结束了。
打开房门,里面灯都熄灭着,只有魏大勋的房间里有一盏小的夜光灯散发着光亮。
他打开客厅的灯,眼前的场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一切就仿佛是两年前。
白敬亭摇摇头,告诫自己不能再陷进去了,换上拖鞋,向魏大勋的卧室走去。
“你来了啊。”缩在被子里的魏大勋探出脑袋,眼神因为酒精的关系并没有聚焦于白敬亭身上。
“你怎么了?”瞧见他这副模样,白敬亭的眉头紧锁。
“还好你来了,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魏大勋看着他微微一笑,脸上还带着醉酒之后的红晕,“梓淇,哥哥晚点请你吃饭。”
“……”敢情他原来是要打给熊梓淇啊。
并没有等白敬亭再开口说话,魏大勋已经沉沉睡过去。
白敬亭替他盖好被子,转身准备离开,手却被一把抓住。
回头有些恼羞成怒的看着魏大勋,只见他并没有睁开眼,却依然是眉头深皱,口中念叨:“小白别走,别离开哥哥……是哥哥错了好不好……都是哥哥不好……”
心中的城墙裂开一道口子。
白敬亭将他的手放好,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不走。”
见他不在闹腾,便到家中四处看看。
他自己的房间门紧紧的关着,白敬亭走到门口,却是犹豫了。
要不要打开这扇门?会不会里面已经有别的人的痕迹?是不是这件房间已经废弃许久而无人打理了?
犹豫许久,终于还是打开了房门。
意料之外的是,房间里干净整洁,和他记忆中两年前的房间并无差异,只是多了几样东西。
那个小型的火锅桌……原来他都记得。
他打游戏的时候随口一说,要在房间里放个火锅桌,这样就能一边打游戏一边吃火锅,还不用出门……
还有那个鞋柜……
很蠢。里面放着一些他没有买到的鞋,还有一些犹豫着要不要买的鞋……上面附着一句话:希望有一天,白敬亭能收到这些鞋。
走到床头柜前,上门有一本日记本。
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打开了日记本。
“分手第一天——我尝试把家里所有有白敬亭痕迹的东西都清除掉,开始,我发现自己早已有了白敬亭的痕迹。”
“分手第二天——我尝试去寻找新的感情,可是我忘不了他。”
“分手第三天——我今天去他家楼下了,我想和他重归于好,可是我却没有了勇气。”
“…………”
“分手第三十三天——今天我去他小区楼下了,他在打篮球,我真想帮他上去捡球,可是……我又有什么权利这么做呢?”
“…………”
“分手第一百八十天——今天和他在节目里遇到了,挂着标志性的微笑,陌生人般的打招呼,本以为自己演的天衣无缝,却是在擦肩而过以后挂了相。”
“分手第一百八十一天——昨天晚上又喝醉了,我真的好想他……我只能把他的房间打理的如同他在的时候一样,告诉自己,他只是出差了,会回来的。”
“…………”
“分手第三百六十六天——今天又是一个雷雨天……思念是真的会泛滥成灾……恐惧和无助使我只能一遍遍看他演的剧,但是他……好像又瘦了……”
“…………”
“分手第五百天——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那这是我们在一起5年的纪念日,我给你买了鞋,放在那个鞋柜里,希望有一天他能收到。”
“…………”
“分手第七百天——我以为我真的能忘记他,这本日记翻开却全部都是他,我真的好想他…………”
简简单单的文字,却是一天都没有落下,直到昨天——
“分手七百二十九天——明天我们就分手两年了,他成长了很多,而我还在原地踏步,或许我明天不会再写日记了,我要迫使自己向前看,最后……”
“魏大勋永远爱着白敬亭。”
纸上斑斑驳驳,明显有泪水的痕迹。
白敬亭感觉到脸上有什么东西划过,落在纸上,消失不见。
是啊,谁还会像魏大勋这样纵容他的骄傲和自尊?包容他的无理取闹?
两年来,他也尝试去忘记魏大勋,他也尝试过寻找新的感情,何尝不是以失败告终?
他只能把自己保护起来,告诉自己,我不爱他了。





谎言终究是谎言,爱了终究是爱了。
当魏大勋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头痛的感觉很不妙,记忆中的碎片在脑海中放大。
他慌乱打开手机,看到通话记录的时候,不知所措。
他知道,白敬亭来过了。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做出什么事情,使本来就不好的关系继续恶化。
“醒了?”白敬亭从门口探出头。
“白白……白白你听我说……”
“不必了。”白敬亭把煮好的粥放在他的床头,“从此你我两不相欠。”
“……白白。”魏大勋的声音明显的颤抖着。
“雨过天晴了,我们重新在一起吧。”白敬亭笑着,轻轻的吻上他的唇。
岁月磨去了少年的骄傲,兜兜转转,归处依然是这里。

Fin——

后记:一个早上就送给这篇垃圾文章了,自己写的不堪入目
大半夜上海下雨,脑子就不受控的想文章
求心心手手和评论~
愿所有的爱情兜兜转转之后都能有一个归宿♡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